琴小远

爱写甜文

你一直都知道,不是我

蒋昭延x白言喻


“昭延,你来了。”白言喻转过身,对着他笑了笑,“坐。”


“这次,要我做什么。”蒋昭延动作拘谨,好像怕对面的人吃了他似的。


“这次你需要抓到这个由于研究所失误所逃脱的怪物,同时也是我的故人,你也认识,很凶险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接受。”


“老师,我愿意,但是……”


但是我最近生病了,让我一个人去吗。


我要是做不到,老师会不会很失望。


但我要是不去,老师应该会更失望。


算了,不想看到老师失望的样子。


“怎么了。”白言喻笑了笑。


“没事,我接受。”蒋昭延还是接受了。


“这是她的照片,切记,不能伤害她,带她回来。”白言喻说着将一个女人的照片推到他面前,“可以吗。”


从他看到女人的照片时他就知道,这是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命令,白言喻在报复他。


“老师,您还是不肯相信我。”蒋昭延勉强笑了笑,“不是我害的她。”


白言喻也笑了笑:“这件事已经翻篇了,你只要完成了这个任务,我就和你在一起。”


蒋昭延愣了愣,随即意识到白言喻这意思是……如果去了,肯定没命回来,但蒋昭延的命是白言喻给的,如果因为他死掉,也没什么。


所以白言喻的意思是,死都不会和他在一起。


况且在白言喻眼里,他是一个千刀万剐也不解恨的混蛋。


“好啊。”蒋昭延接过了女人的照片,看着白言喻的眼睛,“我会的。”


白言喻皱了一下眉毛,接着笑道:“有魄力,我会随时带着对讲机,如果她受伤,或者你完成不了,就和我说。”


蒋昭延没少看他的笑,只是这次眼里多了几分自己不熟悉的情感。


其实蒋昭延喜欢他这么笑,却又讨厌他这么笑。


白言喻活像个狐狸,让人摸不清他的心思。


“我自幼父母双亡,是您养我长大,我当然不会辜负您的期盼。”蒋昭延鞠了一躬。


“行了,别这么庄重。”白言喻依然笑着,递给他一个球,“这是特制的绳子,只要让她不乱动,就可以奏效,自动锁定目标,按一下这个按钮就可以。”


“谢谢老师。”接着蒋昭延就走了出去。


说不难受都是假的,但是老师没有担心他,应该是因为是相信他能做到吧。


平时应该可以,但是头脑不清醒的时候怎么能做好特工的事。


看来这次要辜负老师的期盼了。


-


“祝雅,你跟我走好不好,别往后退了,后面是悬崖。”蒋昭延伸出手对着眼前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,说不恶心那怎么可能,“跟我走好不好。”


“滚!”


祝雅挥动着一条手臂,手里还拿着枪,蒋昭延发着烧,本来就头晕眼花,被她这么一晃更是晕得不行。


真不是他矫情,发烧四十三度都快糊了,哪能不难受啊,特工也是不是铁打的。


蒋昭延趁她不注意一下抱住她,他记得白言喻说祝雅喜欢被别人保护的感觉。


果然,她的动作慢了下来。


“言喻。”祝雅叫着白言喻的名字,突然一枪打进蒋昭延腹部,蒋昭延觉得很痛,但他没有放开祝雅,祝雅却发疯似的大吼,“都是因为你,我才会变成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。”


这下轮到蒋昭延傻眼了。


所以老师一直都知道不是我做的?


一直都知道!


既然他一直都知道,那为什么要这么讨厌我。


祝雅后脑勺上的眼睛一翻,看见蒋昭延在愣神,趁机拿起刀捅入蒋昭延的胸口,刀很长,不知道有没有捅穿心脏,伤口里流出黑色的血,所以……


刀上有毒!


他记得老师叫他别伤害祝雅,他不敢再愣神了,要不然人没抓到自己先交代在这了,他从口袋里翻出个球,是那个自动锁定目标的绳子,但只有在目标不乱动的情况下才有效,绳子是特制的,祝雅挣不开,他按下了按钮,祝雅就被捆了起来。


怎么办呢,现在这样别说带她回去了,活着都是个问题。


脑袋突然灵光一闪,对讲机!


他拿起对讲机对白言喻说:“老师,我抓住她了。”


白言喻那边好像随时守着似的,立马给了回复:“做的好,带她回来。”要知道,祝雅可是研究所的二级生化武器,蒋昭延这小子可以啊。


“但是我带不回去了。”蒋昭延觉得很疼,很晕,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,强撑着说,“我身上不是有定位吗,你来带她走吧。”


“昭延,你受伤了?”白言喻皱了皱眉,就算是傻子也能听出来对面声音不对劲。


“嗯,我带不走她了”


“严重吗?我现在就过来!”白言喻已经开始后悔了,后悔自己为了气蒋昭延就让他去做这么危险的任务。


蒋昭延感觉头重脚轻,一下子倒在了地上,头也磕破了。


是真难受啊,枪伤,刀伤,还中毒了,刀伤距离心脏没多远,祝雅应该是下了死手,所以这毒八成是解不了,还有个烦人的四十三。


恍惚间,他感觉有人抱住了他,一直喊他的名字。


“昭延!醒醒!”


“老师。”蒋昭延看不清了,但白言喻身上的香水味他记得,是他选的,蔷薇的气味,不怎么浓,很好闻。


“我送你去医院。”白言喻抱起他就走 。

“祝雅。”蒋昭延迷迷糊糊的说,“老师,不是我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不是你。”白言喻很少有慌乱无章的时候。


许是毒性发作了,他感觉心脏痛得厉害:“老师,我疼。”


白言喻知道蒋昭延的痛觉神经比较敏感,这两下子肯定痛得厉害,他身上还烫的像开水壶。


“坚持住啊,昭延。”


“老师,我中毒了。”蒋昭延捂着刺痛的胸口说,“解不了。”


“一定有办法的。”白言喻后悔死了,他不应该让蒋昭延来这里的。


“我要是死了,老师,您会想我吗……”


“别说了,马上就到了,坚持一下,我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受伤了,别生气好不好?”


白言喻不知道,没有以后了。


蒋昭延不会有以后了。


他和蒋昭延也不会有以后了。


白言喻急得不得了,一直在说别睡,他实在不知道自己该对他说什么了。


“老师,我没让你失望吧。”蒋昭延咧开嘴笑了笑。


“我不会对你失望,只要你好好的我什么都不要了。”白言喻掉下了眼泪,声音带着哭腔和鼻音。


“老师……”蒋昭延的手垂了下来,眼睛缓缓地闭上了。


“昭延……昭延!”白言喻的脚步停住了,整个人像失去了灵魂一样,脱力的坐到了地上,抱着蒋昭延痛哭。


昭延,你不是喜欢我吗,你醒醒,醒来继续喜欢我好不好。


对不起,昭延。


我说我不喜欢你是真的,但是……


我爱你啊。


-----完-----


评论(8)

热度(31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