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小远

爱写甜文

你,走了吗

瞿凌泫x蒋旭扬


“旭扬……你……在哪?”瞿凌泫想给他打电话,但癌痛发作疼得厉害,拿不动手机,无奈对着林温笑道,“阿温,帮我……给他……打个电话吧,可以吗?我怕……我突然死了……他找不到我。”


林温看着眼前的景象,突然又想起了江景修,忍着哽咽的声音说道:“好。”说罢拿起自己的手机给蒋旭扬打电话,电话那头传来嚣张充满戾气的声音。


“说。”


林温将电话递给了瞿凌泫,他显然很开心,开口说道:“旭扬。”


电话那头明显被触怒了,厉声呵道:“你个傻逼你怎么不去死!”吼完就挂断了电话。


瞿凌泫皱了皱眉,朝林温笑道:“不好意思,见笑了。”接着再次拨了回去,很快就被挂断了。


他不死心,一直拨一直拨,终于接听了。


“瞿凌泫你他妈要死啊!”蒋旭扬骂道,“活不起了?”


瞿凌泫感觉越来越晕了,心脏难受得厉害,胃也痛得要命,他勉强用正常的声音说:“旭扬,别挂电话。”


“你他妈有事快说,下次再接到关于你的电话最好是你死了。”蒋旭扬语气不善道,“死得惨一点最好。”


“旭扬,以后……天凉了要加衣,外卖少吃,自己……学一学做饭,少……抽烟喝酒。”瞿凌泫越说越费劲,“我……没有……找……鸭子,他是……我的医生,是个……好人。”


蒋旭扬听出来不对劲,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


瞿凌泫跟没听到似的,接着说:“每周……双休日去……献血,别忘了。”
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蒋旭扬皱眉。


“我以后……陪不了你了,改改你的……脾气,太暴躁……也……伤身体。”瞿凌泫已经喘不上来气了,刚才站在一旁的林温也深知救不了他,终是不忍心看,默默地推开房门出去了。


蒋旭扬逐渐失去耐心:“我他妈的问你到底怎么了!”


瞿凌泫平静的说道:“我要死了。”


蒋旭扬那边明显怔住了,几秒安静后,蒋旭扬问道:“你在哪。”


“家。”他其实早就没有家了,母亲跑了,父亲家暴,爱人讨厌自己。


但他还是不想死在医院里,最后没人要他,好尴尬的。


蒋旭扬挂断了电话,要来找他吧。


可能吧。


-


“瞿凌泫!”蒋旭扬冲了进来,眼眶发红,明显刚刚哭过。


瞿凌泫躺在床上,朝他笑了笑。


“你生病了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蒋旭扬说完一滴眼泪掉了下来。


瞿凌泫愣了愣,随后笑了笑:“我提过的,你说我死了才好。”


蒋旭扬感觉心里一阵抽痛,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。


还不少。


“旭扬,我胃疼。”瞿凌泫脸色白得像纸,捂着胃扯了扯蒋旭扬的衣角


蒋旭扬根本没搭理他,继续在电脑前工作


“旭扬。”瞿凌泫双手环着胃,微微弯下腰,“能陪我去医院吗。”

“你自己去,小毛小病谁没有。”蒋旭扬不耐烦道。

“我是个路痴,走不明白。”瞿凌泫晃了晃他的手,“别工作了,我养你。”


蒋旭扬一个不小心删了一行字,又得重新修改,气不打一处来冲瞿凌泫吼道:“我他妈知道你有钱,但我想自己来,烦人!”

“你不是说过,不嫌我烦吗。”

“烦!你他妈死了才好。”


瞿凌泫痛得受不了,后来直接晕过去了,从始至终,蒋旭扬没有说过一句关心的话。


-


“旭扬,我真的病了。”瞿凌泫去医院查了个全身,“真的。”


胃癌晚期,左心室部分坏死,心血管异变。


蒋旭扬看了他一眼:“牛逼。”


“我得了很重很重的病,你要知道吗。”瞿凌泫看着他。


“哦,死了吗?”蒋旭扬一脸冷淡。


“快了。”瞿凌泫垂下头。


蒋旭扬轻飘飘的说了一句:“死了才好。”


从回忆中惊醒的蒋旭扬眼眶一下子就红了。


“凌泫。”


瞿凌泫愣了愣,笑道:“我在。”


“别走。”


“这个我做不到。”瞿凌泫笑了笑,“这次,我真的要死了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蒋旭扬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“对不起,凌泫,对不起。”


瞿凌泫微微一笑:“我接受你的道歉,但是,已经没用了,我还是会死。”


“别说了,好不好,怎么样才能治好你。”


“你记不记得,是你先提出的在一起,我早说过和我在一起会麻烦。”


-


“为什么要走?”蒋旭扬说道。


瞿凌泫笑了笑:“有个重要的事情。”


“我问你为什么要走!”蒋旭扬红着眼眶朝他吼道,“你明明知道我们对你感情特别深,明明知道我对你的感情,你现在走了算什么啊!”


瞿凌泫脸色一下变白,他抬手捂住心脏,难受的闭上眼睛喘气。


蒋旭扬愣了愣,随后替他揉着胸口:“对不起,我……就是太激动了。”


瞿凌勉强笑了笑:“没事的,老毛病而已”


“等等……那……您以后就不是我的老师了。”蒋旭扬突然兴奋道,“我可以和你在一起了嘛。”


瞿凌泫忍俊不禁道:“我不能和你在一起。”


蒋旭扬瞬间安静下来:“为什么?”


瞿凌泫笑着摸了摸他的头:“我想,我是很喜欢你的,但我身体不好,会很麻烦的。”

“我不嫌麻烦!”蒋旭扬笑了笑,“我想和瞿老师在一起!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!”


-


“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。”瞿凌泫自嘲般笑了笑,“不知道算谁食言。”


“老师,对不起。”蒋旭扬哭得直喘气,“我错了,我给你写检讨好不好,你别走好不好。”


瞿凌泫愣了愣,多久没有人喊他老师了,感觉还挺好的。


“那你,听我的话,好吗。”瞿凌泫感觉头越来越沉了,心脏也越来越疼,他觉得自己支撑不住了。


“好,好,我什么都听你的。”蒋旭扬哭着说。


“我的宝贝。”瞿凌泫摸了摸他的头,“该长大了。”


“老师,我以后会乖的,你能不能不要死。”


瞿凌泫笑了笑:“知道玫瑰吗,老婆。”


蒋旭扬听见这个称呼一愣,随即笑道:“你想要 吗,我现在就去给你买。”


“世界上有很多玫瑰。”瞿凌泫说道,“衰老和死亡就像玫瑰,到处都是,我不希望你害怕它,那样岂不是太胆小了。”


“可是我……”蒋旭扬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“我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
“笨蛋,死亡并不代表毁灭,那只是一种沉睡的形式,我愿意让你想我,但不要太想了。”瞿凌泫抱住了他。


蒋旭扬的头埋在瞿凌泫胸膛里,听着那不正常的心跳,眼泪打湿了瞿凌泫的衣服。


“凌泫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凌泫。”


“没什么的。”


蒋旭扬突然又哭了,没有声音,他怕声音太大了瞿凌泫会不舒服。


“小哭包。”瞿凌泫右手食指弯曲刮了一下他的鼻梁,“别哭了哦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蒋旭扬抱着瞿凌泫,感受他的呼吸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搭在他背上的手垂了下去,头顶的呼吸也没有了。


你,走了吗,凌泫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31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